泰国无激素鸡,青少年发育过快由遗传基因有关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泰国青少年发育过快或早熟,并非是吃了大量含激素的肉制品(鸡肉),而是遗传基因的结果。另外,青少年饮食习惯改变,越来越容易接触到快餐也是原因之一。

         近期由泰国知名医学院—玛希隆大学发布的一篇报告认为,泰国青少年发育比同龄人更快,或是早熟,其根本原因可能不是因为吃了太多的鸡肉。而是其遗传基因所带来的改变。另外就是手机外卖兴起,让青少年的饮食习惯发了根本改变。

        比如以美式快餐居多的外卖,让青少年更容易接触到洋快餐。但从研究结论来看,青少年早熟于吃了大量鸡肉没有直接关联。毕竟泰国的鸡肉没有发现激素鸡的情况,因此,吃了大量鸡肉的青少年并没有表明比同龄人更早成熟。

         以鸡饲养的过程看,在不使用激素催长的情况下,鸡也能很好的完成快速长体型的要求。另外,通过繁育技术来培育出新的快速增长型新鸡种,也能很好实现鸡快速出栏的目的。总之,青少年发育过早与吃了大量含有激素的肉制品无关联,因为,泰国肉制品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没有使用激素来催鸡生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