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地铁冲60万/日客流量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随着地铁1号线延长线项目提前落成,曼谷首条完成闭环结构的捷运线也将正式迎来首发。运营方BEM预计日均客运流量将破60万人次,票价方面则维持最高的42泰铢不变。

        曼谷地铁1号线运营方BEM表示,延长线工程进度比预期的提前了不少。首发测试最快将会在2019年8月12日开始,期间将实行免费。随着北向延长线和南向延长线项目的落成,曼谷地铁1号线也正式完成了其闭环运行的目标。

        作为曼谷最长的地铁线,铁路1号线(蓝色捷运线)全长47公里,共设有38个站。除了地铁1号线首段20公里18个站设置外,新增的站台为20个,将湄南河北岸和南岸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结构,这将改变河两岸市民的捷运出行体验。

         BEM方面表示,运营初期将不会改变现有的定价区间,即起步价16泰铢,最高价42泰铢。也就说,乘客乘坐38个站的票价最高位42泰铢。如果乘坐5个站的票价预计在24-25泰铢,乘坐7-8个站的票价平均在30泰铢。

        如果以每小时35公里的时速运行,全程47公里需时大约1个半小时。而待明年3月份试运行测试完后,实际乘客数量将会新增至少20万人次。

         至于BTS轻轨捷运系统,随着绿色延长线陆续开通,BTS方面也就新的票价定价给出了预期的方案,即起步价为16泰铢,最高票价为65泰铢。而今年年内有望提前通车的站是尚泰叻抛商场站,之后明年底前全线通车。

曼谷捷运线BTS&MRT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