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限贷令”蔓延至一线城市,开发商建议适当放宽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泰国央行房贷紧缩措施(LTV)影响正从首都曼谷蔓延到区域一线城市。曼谷以外的呵叻、孔敬、春武里和罗勇等地产商建议央行适当松绑以降低该调控政策的波及面。

        各地开发商纷纷就央行房贷紧缩政策影响表达怨气,并认为,央行有必要就房贷措施采取一些结构性的缓和。比如将调控措施限制在房价在300万泰铢以上的房源项目上。

       至少应该缩小政策的覆盖面,因为央行的限贷政策笼统的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大幅提高,导致很多有意购买二套房的普通工薪阶层无法获得银行的贷款。

         因为即便能够待到90%的房款资金,那自己需要支出的10%多于很多家庭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短期支出项目。如果以一套售价1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10%那就是10万泰铢。如果能像调控出台前100%按揭贷款,那他们的财务支出将没有那么大。

        更何况目前市面上标价在100万泰铢的房源已经非常稀有了。供购房者选择的房源更多是在200万泰铢左右,或是300万以下的房源。因此,如果央行能够适当降低房贷紧缩措施,对于开发商来说将是极大的支持,同时,也能释放部分购房者。

        据呵叻、孔敬、春武里和罗勇等一线城市地产商表示,由于央行的“限贷令”导致看房者数量比以往减少了仅50-60%。原因就是计算看上了,也因为无法通过银行贷款而买不到心仪的住房。

         据悉,呵叻销售交易量同比下滑仅60%。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清迈等热点旅游城市。

央行&限贷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