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对当前棕榈价格表示满意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巴育表示,对于当前棕榈油价格很满意。在政府实施多项补贴措施后,棕榈果价格已经从之前的每公斤1.8泰铢提高到了每公斤3.2-3.5泰铢。而棕榈油价格则从15泰铢提高到了20泰铢。

        据泰国总理府消息称,巴育总理对于棕榈和棕榈油行情价格近期表现表示满意。他认为,政府政策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棕榈和棕榈油价格提高后,棕农脸上也会有更多的笑容。这是政府希望看到的。

        在政府实施了多项补贴政策措施后,全泰棕榈油和棕榈价格已经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高。比如,棕榈果每公斤报价从之前的1.8泰铢提高到了每公斤3.2-3.5泰铢。而原棕榈油价格则从每公斤15泰铢增加到了每公斤20泰铢。

        如果B10和B20等生物柴油使用量能够再提高一些,那不排除棕榈价格到每公斤4泰铢的高位。另外,战略储备型棕榈油总量已经从之前的40万吨减少到了30万吨。也就说,距离25万吨的合理储备量已经很近了。

         但从长期来看,棕榈油恐难以维持当前的高价位。过剩的问题不仅仅是在泰国国内,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欧盟早前已经取消了对棕榈油的相关补贴和政府扶持政策,也就说全球棕榈油消费量将会出现大幅下降。

         而要想根本上解决棕榈油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和危机,当局势必要采取更确实可行的措施。比如减少棕榈种植面积,扶持其他特种农作物种植,比如榴莲,山竹,或是其他农产品。橡胶和棕榈必须加快产业改革和升级步伐。

泰国总理巴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