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巴育2.0治下EEC5大基建项目前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EEC特区内5大基建投资项目能否按计划落实推进正受到来自新政府内阁组阁前景的影响。阿空部长和派林助理部长已整理了个人物件准备离开,而新交通部长不出意外将来自泰自豪党。

        对于EEC特区内5大基建投资项目前景来说,关注点无疑在巴育2.0任期内的新内阁成员的配置上。如果内阁成员如外界预估,那巴育连任时期的交通部长将来自泰国自豪党,而不是来自推举巴育连任的泰国国民力量党。

        巴育1.0任期内的交通部长阿空和派林助理部长近期已整理办公室内私人物件似乎暗示他们将不会再新政府内阁得到重任。尽管正大领衔的财团标得了EEC高铁项目,但新部长上任后无疑给项目能否按计划推进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巴育1.0政府政策扶持的大型基建投资项目之一—EEC特区5大基建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1、乌塔堡航空城项目,总投资额2900亿泰铢;2、林查邦国际港3期项目,总投资额1550亿泰铢;3、乌塔堡民航客机维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105亿泰铢;4、EEC高铁项目(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总投资额2240亿泰铢;5、马达铺工业园区码头项目3期,总投资额554亿泰铢。

          对于巴育2.0任期2019财年剩余不多的时间里,最值得关注的是总投资额合计近4000亿泰铢的2个基建项目。一个是EEC高铁,一个是林查邦国际港3期。

          目前这2个项目都已确定了中标企业,其中EEC高铁EIA环评也通过只能最后审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