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工作:落实“强制游客购买意外险”

0
健康保险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泰国正加快入境游客强制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立法工作,同时对租赁摩托车市场交通安全法规提出更高的要求。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丘迪在2019年旅游和体育等公务部门工作部署和汇报会议后强调,已经向体育局、旅游观光局和旅游管理局等直属部门领导下达了工作指示,即要求在新任部长上任前提前做好2019年政务工作汇报准备工作。

        丘迪说,对于旅游和体育部来说,今年余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落实之前已经通过的“2019年版旅游法案”。这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入境游客强制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立法工作。这将是新任部长上任后优先需要推动的议程。

        他认为,确保入境游游客在泰期间的旅游安全非常重要和关键。去年入境泰国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高达3800万人次,并为泰国带来了近3万亿泰铢的旅游综合收入。与此同时,还创造了450多万的工作岗位。如果入境游游客能够自行承担旅游意外保险,即使对他们个人人身安全的一种保护,同时在发生意外情况时也能获得及时良好的医疗救护。

        另外,还需要整顿各旅游热点地区的摩托车租赁市场,对租赁摩托车的国际游客提供必要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对当地高发交通安全事故的路段实施降险处理。

         最后,需要推动的工作就是如何更好的实现旅游永续发展的目标。他说,如果从入境游流向来看,超过80%的游客在泰期间都在大量使用自然资源,不管是海滨、沙滩、丛林、海岛还是珊瑚礁潜水等。

         政府必须尽快启动国家旅游永续发展战略计划,解决不断增长的入境游游客数量给自然生态旅游造成的影响。我们不能透支引以为傲、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

交通意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