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路改建高速可节省千亿资金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规划局正就调整跨府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总体方案以降低成本的可行性方案展开讨论。如果在现有国道上进行升级扩建为高速公路,至少能为政府节约1200亿泰铢。

        官员表示,正在就减少投资建设成本的可行性方案展开广泛的讨论。因为按照早前通过跨府高速公路总体规划方案,未来20年将需要投资2.14万亿泰铢建设21条跨府高速公路。这对于政府财政来说会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如果按照该局重新评估后给出的调整方案估算,至少能为国家财政节约1200亿泰铢的资金。但前提是需要对之前的规划方案做一些调整,比如将之前的新建一条全新的高速改为在现有的国道上进行升级改造,并使之成为标准的跨府高速公路。

        官员解释称,在原有国道线路上进行升级有多方面的好处。比如征地资金将比之前减少近500亿泰铢,建设成本也比之前节约690亿泰铢。两项合计节约资金1200亿泰铢。

        那21条计划新建的跨府高速公路中有几条符合要求呢,官员表示至少有17条具备直接在原线路上进行高速公路升级的要求。这样推进项目既缩短工程时间,还能确保进度高效。

        另外,正在进行复核评估的就有两条高速公路,分别是:全长165公里的曼谷至沙缴高速和全长109公里的那空沙旺至彭世洛高速。在完成对新旧两项目的推进方案后将会上报交通部长批示。

        而政府为推进7条高速公路(总里程2796公里)投资建设计划动用了近1.27万亿泰铢的预算,这7个高速公路项目都有哪些呢:

1、全长429公里的那空沙旺-孔敬高速,总投资额2010亿泰铢;

2、全长391公里的那空沙旺-程逸-南邦高速,总投资额1930亿泰铢;3、全长344公里的呵叻-廊开高速,总投资额1500亿泰铢;

4、全长984公里的差安-素艾哥洛高速,总投资额4220亿泰铢;

5、全长288公里林查邦港-呵叻高速,总投资额1290亿泰铢。

6、全长165公里曼谷-沙缴高速,总投资额780亿泰铢;

7、全长216公里春武里-罗勇-桐艾高速,总投资额97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