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无望达成千亿预算支出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交通部敦促国道厅、乡村道路厅及铁道厅按目标计划加速预算支出。据悉,仅国道和乡村道路厅今年持有的预算金额就高达1500亿泰铢,占交通部三分之二的全年预算。

        面对预算支出可能无法达到年初设定目标的情况下,交通部于近日召集国道厅、乡村道路厅及铁道厅主要领导官员就预算支出工作下达新的指令,要求按计划全力推进预算支出朝着目标迈进。

        截止最新通报汇总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道厅握有的预算总额约为1171.38亿泰铢,到目前为止仅支出了49%,约合573.97亿泰铢。该厅预算支出目标为总金额的74%,即866.82亿泰铢。

        乡村道路厅今年预算总额为467.86亿泰铢,目前完成了其中60%的预算支出额,合计为280.71亿泰铢,距离421.07亿泰铢即90%目标还有不小差距。至于铁道厅,今年预算92.71亿泰铢,目标是完成84%的预算支出,即77.87亿泰铢。截止目前已完成了70%,约合64.89亿泰铢。

        鉴于各厅推进项目遇到的情况,交通部要求在尽最大努力按计划完成预算支出目标。像国道厅“曼艾-北碧”高速额外增加的征地预算案,如果无法在预算规定之间内通过内阁审议(该预算价值70亿泰铢),国道厅也务必要确保全年预算支出达到74%;如果该预算案通过内阁审议批示,预算支出则必须达到80%以上。

        回顾2019年交通部预算分配可知,国道厅、乡村道路厅和铁道厅等3厅拿到的预算总金额高达1795.98亿泰铢,其中前2厅握有的预算总额就是1500亿泰铢。

        至于各厅预算余额的处理,交通部认为,继续留存待后期调用,而不需要退回财政/国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