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5月经营者信心滑至47.4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商大5月份经营者信心指数滑至47.4,这是该指数连续3个月下滑外,同时还创下了近15个月以来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解释称,由于受到地方经济持续疲软,导致农产品价格表现不佳,进而挫伤购买力回升,导致5月份经营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47.8滑落至47.4。

        他说,这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月显示下滑,同时还创下了该指数连续15个月以来新低。调研样本数共计370个,包括了首都曼谷及地方经营者。

        受访企业主一致表示,担心新政府内阁的组阁前景。如果从泰国新政府组阁历史来看,这很可能是有史以来等待时间最长的一次。以往全国大选过后新政府内阁必定会在几天,甚至是几个小时内就会确定来下,并随即召开发布会。

        另外,政府预算也将会比之前计划的时间推迟至少3个月。这无疑更增加了企业经营者对下半年经济的担忧。同时也对由近19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新政府的政府工作表示担忧。因为这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就已经出现了争抢重要领导职位的情况。

        对于经营者来说,希望看到一个持续稳定的政府领导国家发展经济。因为目前摆在新政府面前的工作并不轻松,比如如何解决农产品价格低迷的问题,基建工程的推进以及政府预算支出不顺畅等。

商大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