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数字产业投资同比增108%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度数字产业项目促投申请总额已突破40亿泰铢,同比增长108%。泰京银行助力机器人自动化产业发展特推出7年年息4%的贷款项目。

        BOI官员认为,这对于泰国数字产业未来发展的确是个积极的信号。而投资者的持续关注也证明了泰国数字产业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2019年第1季度数字产业类项目促投申请总额同比实现108%的增长,金额达到43.53亿泰铢,项目总申请数46个。

        作为政府确立的12大优先扶持发展产业之一的数字产业,必将会成为未来BOI引资增长最快的产业。而EEC提供的投资优惠政策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数字企业入驻。

        自巴育政府于2015年首次提出“国家4.0战略发展”总体规划设想后,截止2018年末数字产业项目促投申请项目数就达到了846个,投资金额265.30亿泰铢。申请的项目主要集中在软体开发、数字内容以及数字电子平台服务。

         比如嵌入式软件(Embedded Software)开发,基于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开发(Big Data, Data Analytics),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等(Cyber Security)。以上这些项目无疑都是高度切合政府的引资政策和精神,符合泰国未来加速经济发展的需要。

         而银行等金融企业也积极加入到其中。比如,泰京银行就退出了“机器人自动化”专项融资贷款项目,项目最高授信额度为总投资额的80%。除了年息低至4%意外,还贷期限更是长达7年。

数字产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