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未来发展离不开中国资本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中国投资和资本对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发展(EEC)具有不可取代的战略意义。仅2018年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投资金额就达到420亿泰铢,同比增近2倍。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表示,尽管目前日本对泰投资依旧是最高的,但来自中国的投资和资本支持对于泰国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BOI会继续通过路演和各种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中国资本和投资。

        作为中国投资者和资本来说,泰国无疑是进入东南亚市场最好的门户。尤其是在巴育政府提出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发展战略后,政府祭出了国家4.0发展战略,并给予外国投资者和企业优惠的税率政策。

        泰国政府为了更好的吸引投资在营商环境和便利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比如最新的国际竞争力排名中,泰国位居第25位,同比提高了近5位。另外,泰国还是东盟国家中营商环境第3好的国家。

        根据BOI统计的2018年引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和香港投资金额合计高达425.62亿泰铢,同比增幅近2倍。中国资本申请EEC促投金额合计达到96亿多泰铢,占EEC全部促投金额750.97亿泰铢的12.8%。

BOI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