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辟谣:否认动用外汇搞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否认动用国家战略储备外汇向国内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并强调外汇储备的职责只是用来防御,避免国家经济遭遇重大打击,不至于重蹈97金融风暴覆辙。

        对于近期网络上散播的一份央行假公文,泰国央行官员出面澄清并解释称,该公文为伪造,央行不仅没有发布过类似的文件,而且也没有该假公文所描述的想法。

        有关国家战略储备外汇的使用目的,央行借此再次重申一遍就是:外汇仅用在防御外部经济打击时使用。比如国家经济和金融系统面临重大风险打击时,央行才会考虑动用外汇储备以保障国家经济稳定而不出现重大危机。

         另外,像泰国企业参与国外并购、投资或贸易等需要资金,央行也可以利用外汇提供支援。总之,外汇储备必须充足以完全能够应对突发危机时只需。

         此外,央行对于外汇的使用上也非常谨慎和职业。再次再强调一遍就是,网络流传的公文并非央行真实的公文,而是伪造的。因此,公众不要再传阅和相信类似的假消息。总之,央行不会滥用外汇储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