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提醒:警惕卖猪遭遇“黑心秤”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泰国北部、东北部及中部地区频发“黑心秤”事件,官员提醒养猪户提高警惕。在泰国对老挝猪实施90天禁令后,势必会推高上述地区的猪肉价格。

        泰国内贸厅官员就近期在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地区频发出现的“黑心秤”事件提醒各养猪户提高对不法分子的警惕,避免在交易中吃亏。

        据悉,部分收猪商通常会几个人开着一辆皮卡车到乡镇养猪户直接进行收购,开出的价格也比市场更高,比如每公斤收购价为73-75泰铢。但很多养殖户可能因为疏忽而在称重时吃亏,被黑心秤无故吃掉20-30%的斤数。比如一头100公斤的猪,称重后仅会显示70-80公斤的总量。

        虽然近期老挝生猪进口因禁令而受影响,并可能推高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生猪价格,但不管怎样,养猪户在交易时必须多留点心眼,避免吃到黑心秤的亏。

        为了打击类似的问题,内贸厅正联系军警等国家安全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铲除这些不法分子。

黑心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