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2800万劳动力需为人工智能做好转型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人工智能不断向前发展并非是单纯的取代劳动力,而是在解放劳动力的同时需要人类去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到2030年东盟国家预计会有2800万人需要重新择业。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汶亚叻于近期主持由对外贸易谈判厅和东盟-泰国企业顾问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题为“东盟人权赋权和发展”的国际研讨会上做主席发言时强调,东盟各国必须提前做好应对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向前发展带来的劳动力变革转型的挑战和压力。

        人工智能发展必将会给制造业带来变革性的影响。但必须认清一点就是,人工智能并不是单纯的取代人类劳动力,而是在解放劳动力,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对于被解放出来的劳动力,则必须去积极适应新的环境,重新择业。

        据评估机构预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会造成大约3.75亿人失业或是需要重新择业。其中会有2800多万人来自东盟国家。对于泰国在内的东盟各国来说,必须提前制定战略计划以应对新的就业失业结构改革。因为人工智能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必然也会产生新的就业机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就目前来看,未来最容易受到影响的行业都有哪些呢,比如专业司机、保安、放射科医生、行政助理、税务员、家政服务员,记者以及翻译等。因为现在比如自动驾驶、超人类视觉听觉、以及智能工作流程等技术正在不断得到发展。

        人工智能需要人类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和信息才能使之更加完善并满足人类赋予它的使命和指令。换句话说,当务之急不是担心人工智能对社会造成的威胁,导致大量失业,而是应该去思考如何改善教育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从而构建新的人机共存的新就业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