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环评通过仅10分钟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据泰国国家环境保护委员会消息称,24日例会上有关EEC高铁的环评报告评估讨论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通过了复审。

        泰国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国防部长巴威主持了此次会议,整个会议在有关EEC高铁的环评报告评估讨论环节,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通过了与会委员的复审通过。

        EEC高铁,即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早前已经通过了合同谈判的细节,而在通过国家环境保护委员会复审后,最后剩下的环节就只是有关征地如何交割的细节问题。

        也就说,如果有关项目涉及的土地交割问题能够今早解决,那EEC高铁项目正式签约工作的好消息也将会提前听到。目前预估最快的签约时间可能是下月。

        但从泰国铁路集团了解的情况看,征地工作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顺利,为此,铁路集团负责谈判工作的人曾希望采取分批交割的方式来推进,但遭到正大方面的拒绝。正大方面表示,签约必须是在征地工作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EEC高铁全长220公里,总投资额2245.44亿泰铢。建成后将构建一个从曼谷北区廊曼机场到曼谷东区素万那普机场,再到曼谷偏东约200公里东部工业中心的乌塔堡机场的高铁线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