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泰人健康杀手,政府为此支出266亿多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癌症在成为泰人健康第一大杀手的同时,政府社保医疗支出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去年政府为癌症病患支付了266.79亿泰铢的治疗费用。

        根据泰国社保癌症治疗医疗费用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过去3年中,共有4117504人申请癌症治疗医保救助服务。政府财政为此支付了266.79亿泰铢的公共医疗费用。

        其中,仅2018年一年申请政府癌症医疗救助的病患人数就达到了234116人,合计接受化疗等医疗救助1431795次。累计支出95.57亿泰铢。

         癌症已成为泰人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如果按每年122757人病患计算,每天接受治疗的病患人数就多达336人。其中每年因癌症病逝的人数为78540人,约合每天215人,每小时近8人。

         在预防癌症风险方面,卫生部医疗服务厅提出“远离癌症5个不要和必要”。5个必要:定期锻炼,每周至少3次;保持好心情,避免焦虑;每餐都摄入定量的蔬菜瓜果;确保摄入食品多样化;定期做检查。5个不要:戒烟;戒酒;避免阳关下暴晒;不要吃淡水类生鱼;坚持稳定的锻炼作息时间;规律的性生活。

         泰人女性患癌风险最高的分别是:乳腺癌、大肠癌、宫颈癌、肝癌和肺癌。而男性患癌风险最高的则是:肺癌、肝癌、膀胱癌、大肠癌。

癌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