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考虑加征电动车电池回收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鉴于电动车电池报废回收后可能对生态环境产生的危害,税务部门准备向新政府提交一项补充议案,即要求车商建立电池回收可持续机制,从而减少电池废弃物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泰国税务部门官员近日表示,尽管政府早前就加快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尤其是电动车汽车提出了多项投资税收优惠措施,但为了确保新产业发展对生态环境可能造成的破坏,税务局正准备向新政府内阁提交一项新的议案,即要求电动车企业建立有效的电池回收可持续机制。

        总之,泰国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如果在产业建设初期就启动电动车废弃物和垃圾污染处理长效处理机制,在构建泰国新的汽车产业格局的同时,也能为其他国家树立标榜。

         目前设想就是从上调税率方面来入手。利用车商多上缴的税来推动和扶持电动车电池回收业务发展。对于有回收机制的车商,可适当机遇抵税补偿等。总之,就是要确保被回收的电池环境污染危害降到最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