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下调经济展望,颂奇盼降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6日报道      多机构同时下调泰国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突显出下半年经济面临的挑战。即便新政府内阁能最快在下月中旬出炉,但必须承认,选后错失的近4个月的空档期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已无法挽回。

        不管年初的经济增长预估是基于什么指标和数据,但就目前的表现和趋势来看,泰国经济面临的挑战超出了决策者的预估。不管是对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还是大选后新政府内阁的组阁难度,似乎都不在计划之内。而这也注定了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出口遭遇负增长的命运。

         ASIA PLUS近日已将2019年GDP增速降到了2.7%,同时将出口调整为3%的负增长。该公司分析师认为,中美引发的全球贸易疲软对泰国出口构成了重大影响,与此同时,新政府内阁组阁延迟导致政府预算出现3个月的空窗期。另外,泰铢近期的快速升值等等势必会给泰国经济造成新的冲击。

         而下调经济展望的还有开泰研究,他们将2019年泰国GDP增速下调至增3.1%。与此同时,他们也看淡出口所能达到的水平,认为维持零增长的可能性在增加。

         面对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出口下滑,泰国央行是否会启动降息程序,颂奇副总理认为非常有可能。因为有迹象显示,欧美日等央行正在评估新一轮的QE错失。而泰铢近期快速升值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说明资金在向东南亚流入。虽然泰国经济增速减缓,但必须承认一点就是,泰国经济基本面还是好的,作为资本避风港还是非常安全的。

颂奇副总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