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销毁价值200亿泰铢毒品

0

 中新社曼谷6月26日电 (记者 王国安)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当天在临近曼谷的大城府焚烧销毁7吨毒品,宣示禁毒决心。

  这是1997年以来泰国举行的第49次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泰国卫生部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下月上旬还将在同一地点销毁9吨多毒品。这两批销毁毒品收缴自6910件已结案的毒品案件,总价值超过200亿泰铢(约45亿元人民币)。

  这些毒品包括冰毒片剂、海洛因、鸦片和可卡因等,在焚化炉中以摄氏850度高温焚毁。

  当天,泰国总理巴育发表电视讲话称,泰国政府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打击毒品犯罪,抵制毒品侵害。

  多年来,尽管泰国政府大力打击毒品犯罪,但境内毒品罪案依然层出不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