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维持1.75%利率决定令商界倍感受挫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央行26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的结果正令商界对下半年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他们认为,32泰铢兑美元的中间价是个理想的汇率水平。

        泰国央行本周26日例会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但以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为代表的商家则对该结果略感失望。他们担心,以当前泰国经济所面临的国内外风险来看,泰国企业经营将倍感压力。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解释说,全票通过维持1.75%政策利率充分考虑到了泰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的因素。因此,在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也决定下调2019年全年GDP增速预估,从之前的增3.8%降至增3.3%,2020年GDP增速从3.9%下调至3.7%。

         全球贸易减速以及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出口大幅下滑,对泰国经济和出口贸易构成了巨大影响,并且这种影响可能比预估的还严重。为此,央行决定将今年出口预估从之前的增3%,下调为零增长。

        另外,央行将会继续关注G20峰会后的中美贸易战走势。如果双方无法达成新的共识,势必会给泰国经济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至于近期泰铢快速升值的问题,官员表示,央行会继续密切关注汇率波动,同时出台短期外汇进出调控措施。

         尽管央行看到了泰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事实,但相信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符合各方要求,并能为下一步调整保留更多的空间。

         素攀主席认为,企业界希望看到央行尽快采取降低的行动,以支持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与此同时,也希望央行在确保泰铢汇率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作为商界来说,更希望看到泰铢兑美元汇率维持在32泰铢/美元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