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曼谷迎“小巴”客运新时代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8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28日发布公告称,小巴换代工作进展顺利,自2019年10月1日起,城市小巴将全面取代客运面包车,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

        陆运厅官员说,10年以上车龄客运面包车的过户手续办理将会持续到2019年9月30日,陆运厅为此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希望还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尽快前来办理。

        按照最新的时间表,自2019年10月1日起,首都曼谷及周边中长距离客运服务将全部启用更安全的20座小巴。而之前的客运面包车也将逐步推出公共客运系统。截止官方统计的数据,曼谷至城郊小巴换代工作已完成了252辆,而总保有量为937辆。也就说,还有近700辆面包车仍在等待中。

         至于府与府之前的中长途小巴换代进展,目前已基本完成全部换新工作。保有量238辆,而完成换新的已经达到227辆。而另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车辆超过10年达到换新要求的面包车合计1175辆。如果车龄还未到规定的报废要求的,则可以办理过户证件转移。

         而按照新报废要求和新车要求,新注册登记的巴士分为两种,就是:1、有20个座的小巴;2、有21-30个座的中巴。相比面包车,小巴能为乘客提供更安全和舒适的出行保障和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