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I查获一批价值千万不合格商品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8日报道     泰国产品安全质检部门于近日查获一批价值2000多万泰铢的不合格商品,涉及吹风机、洗衣粉和电烤炉等大众居家用品。

        这是泰国工业标准协会(TISI)在颁布实施新产品安全质量标准后交出的有一份成绩单。按照泰国工业标准协会(TISI)新产品质检要求,所有的电子电器商品都需要获得该局审核后发放的一个认证标示。

        参与此次调查行动的官员标示,这批被查获的商品有些没有产品合格标示,有的则是不规范。而涉及的商品包括了,玩具、蜡笔、淋浴喷头、洗衣粉,电器方面则有烤架、吹风机、卷发器、直发器、电蚊拍、多厢插头、LED灯泡及电风扇等。

         涉案商品总估值在2000万泰铢以上。其中电器类14000件,总价1630万泰铢;玩具类10000多件,价值250万泰铢;蜡笔6400件,价值128万泰铢。目前调查人员已对这些商品采取了查封,并禁止移动。

         对于涉案人员的处罚,按照规定,最长监禁时间为1个月,罚金最低5000泰铢,最高50000泰铢。而今年7月15以后的新处罚将相应提高到,最长6个月,最高50万泰铢的罚金。

        另外调查还发现,网购平台上销售的电器商品不合格率超高,且很多都是没有获得TISI质检认证的。

不合格商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