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EEC填海建新厂6月后见分晓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0日报道     埃克森美孚仍未放弃泰国当局支持其在原厂附近填海1000莱扩建新炼油厂计划的努力。EEC秘书长卡尼表示,工业园管理局6个月后会提交相关评估报告。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卡尼于近日表示,各有关部门仍在就埃克森美孚填海新建炼油厂计划做风险评估报告。因为是填海项目,势必会对当地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因此,在批准项目前必须做好全方位的调研评估。

        据悉,埃克森美孚填海建新厂计划涉及的填海面积近1000莱,总投资额2000亿泰铢。新炼油厂将采用全新的技术,并将日处理能力提高到17.4万桶的水平。

        尽管投资方表示,新技术将能将生态风险影响降到最低,但在泰国决策者看来,项目所涉及的远不是项目投资金额。埃克森美孚申请填海的区域正好位于其林查邦国际港附近的一个近海海域。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已经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项目风险评估工作。卡尼强调,目前各方仍在探讨合作的方式和前景。埃克森美孚仍强烈希望得到泰国当局在该项目方面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