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跃居第40位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巴育满意泰国在2019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新排名。据联合国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目标排名,泰国排名从去年的59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40位。

         总理府发言人表示,巴育总理很高兴看到泰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排名升到了全球第40位。这是政府和全泰国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巴育表示新政府将会继续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国家综合竞争力,减少贫富差距的同时,共建更可持续发展的新国家。

        据悉,泰国今年的综合指标得分位73分。东盟国家的整体平均分位65.7分,也就说,泰国的综合评分在东盟平均分之上。得分增加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比如帮助贫困人口、水资源管理以及民生饮水健康等方面。当然增加就业也是其中一个关键的指标。

        而东盟其他国家排名分别是:越南第54位,新加坡第66位,马来西亚第68位,菲律宾第97位,印尼第102位,缅甸第110位,老挝第111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