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2%的负增长并非危言耸听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汇商证券(SCBS)预估2019年泰国GDP增速3.3%,而新政府刺激经济方案最快8月出炉,期待能为第4季度经济带来意外效果。

        泰国汇商证劵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预计在3.3%。期待新政府尽快出台刺激经济的措施。就目前的组阁进展来看,经济刺激方案最快要等到8月份才会陆续浮出。届时,新政势必会给第4季度经济注入意外的动力。

        至于下半年泰铢波动趋势,报告认为,泰铢剧烈波动终将会迎来回调,如果第3季度泰铢最强势是的汇率为30泰铢/美元区间,那在进入第4季度后势必会回调到31泰铢兑美元的价格区间。因为泰国贸易经常性账户余额仍保持较高的顺差额,因此,热钱仍会继续净流入泰国资本市场。

        如果美联储近期没有降息的决定出来,那泰铢很有可能会迎来短期内的微幅回调。因为泰铢近期的快速升值部分原因来自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但如果美国继续对中国价值3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那泰国出口悲观的情况可能是遭遇2%的负增长。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本周早些时候给出的今年出口预估为1%的负增长。

SCBS认为,泰国今年全年出口负2%增长并非危言耸听。决策者必须采取更快速有效的应对措施,否则年末官方出口报告2%负增长不可避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