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6月消费信心创21个月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商大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21个月新低,突显出公众对国内政治局势的失望以及经济低迷的担忧。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消费者信心连续4个月下滑的同时,还创下过去21个月以来新低,突显出消费者对于国内混乱的政治斗争感到的失望和无奈。

        尽管全泰大选早在今年的3月24日就已经结束,但围绕新政府内阁的利益斗争似乎才刚刚开始。而这正成为影响公众信心的重要因素,因为新政府内阁在经历了3个多月多次调整变动后,公众对于内阁团结质疑也越来越大。

         对于广大国民来说,选后的美好愿景不但没有等来,不管是提振经济增长的政策,还是改善民生的福利措施似乎都没有看到。除了每天新闻头条上的政党间的政治内斗外,他们切身能够感受到的不断上涨的物价以及形成鲜明对比的国内经济低迷。

        商大6月份消费信心指数录得76.4,比前一个月的77.7下滑1.3.而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21个月显示下滑。执政党内部斗争正引发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的担心,如果新政府无法找到和平共处团结一致的协作办法,那泰国经济的表现将无法让消费者感到满意。

         消费者信心的下滑还表现在他们对未来3个月信心的期望,同样显示下滑。鉴于诸多考虑,消费者采取了一种更加谨慎的消费支出模式,即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产生。

         塔纳瓦博士建议,新政府必须在接管政府工作后,尽快出台刺激经济的措施,针对某些领域采取更具针对性的刺激方案,比如,短期刺激旅游措施,稳定泰铢汇率措施,刺激国内消费增长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