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月份失业状况显示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官宣的6月份失业人数报告数据,失业率0.9%,总失业人口为36.3万人。环比和同比均减少了约6.3万人。

         据国家统计局6月份统计数据看,全国15周岁以上劳动总人口数为5657万人,而满足就业年龄要求的就业总人口为3882万人。其中,在就业人口为3838万人;失业人口36.3万人。另外还有8.3万的季节性失业人口,以及1775万不适合就业人口,他们分别是妇女、学生或是老人。

         如果按就业工种划分,农业就业人口约为1318万人,同比减少18万。农业就业人口主要集中在水稻种植、橡胶种植以及甘蔗种植等领域。而非农就业人口2520万人,同比新增19万人。

        而失业人口的学历分布情况看,本科毕业生失业人数最高,约合19.3万人,占比2.4%;其次是高中学历失业人数6.6万人,占比1%;初中失业人数5.7万人,占比0.9%;小学失业人数2.5万人,占比0.3%;低于小学失业人数2万人,占比0.2%。

        至于失业人口工作经验方面,21.6万没有任何工作经验,而拥有经营的约有14.7万。主要集中在贸易服务业、制造业和农业。

        如果按区域划分,中部地区失业人数最多,约合14.1万人,占比1.2%;其次是南部6.6万人,占比1.3%;东北部5.1万人,占比0.5%;北部4.7万人,占比0.7%。首都曼谷失业人数5.8万人,占比1.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