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向陆运和铁路两国企提供至多50亿财政补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向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和泰国铁路集团两家国企提供总金额约合50亿泰铢补贴,以确保两家公司的财务稳定。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阿提实透露,内阁例会讨论并通过了一项公共服务政府补贴议案,同意向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和泰国铁路集团两家国资企业提供总金额50亿1433万泰铢的财政补贴。

        其中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将获得总计17亿7565.3万泰铢的补贴金额,而铁路集团将获得32亿3868.2万泰铢的补贴金额。据悉,铁路集团计划申请的财政补贴金额为70亿7611.2万泰铢,最后被国资委砍掉了一半多。

        铁路集团被砍掉的补贴,比如,基建补贴从9.13亿砍掉只剩1.76亿泰铢;折旧补贴从12.23亿泰铢砍掉只剩1133万泰铢;利息补贴从10.29亿泰铢砍掉只剩4155万泰铢。

        而曼谷大众客运集团被砍掉的补贴大约是30亿泰铢。原计划申请的补贴金额为49亿7683.8万泰铢。

         另外,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透露,交通部并未在内阁例会上提交有关延长BEM廊曼机场高速续约期的议案,因为还有多个问题待解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