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社银行推60亿碳减排信贷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银行准备实施一项持续3年总金额60亿泰铢的甘蔗榨季碳减排低息优惠信贷产品,该信贷在帮助蔗农购买新型收割机的同时,希望减少焚烧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污染。

        据泰国农合社银行消息称,该行正在与甘蔗砂糖监管局、泰国砂糖厂协会共同商讨一项总授信60亿泰铢新低息贷款产品。该贷款为期3年,每年发放的信贷额为20亿泰铢,农合社银行按每年5%计息,政府补贴其中3%的利息,借款人偿还另外的2%利息。

        该信贷最大的特点就是,希望在帮助蔗农提高收购效率和减少焚烧甘蔗后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对空气造成的污染。每年一到甘蔗收割的榨季,都会发生大量焚烧甘蔗地的情况。农合社银行希望该信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农民焚烧甘蔗地的情况,从而实现榨季碳减排的目的。

         而该信贷适用的范围包括,甘蔗地增肥、水源开发、购买设备或是收割机、粉碎机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