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城市轨道总规划遭地方反对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EEC特区城市轨道20年总体规划方案遭到春武里、北柳和罗勇等三府商界人士集体反对,并建议围绕旅游景点和经济商业区重新规划。

        围绕EEC特区3府设计规划的城市轨道总体发展方案正遭到来自当地企业团体的集体反对。总体规划方案这才启动民意调查就遇到阻力,不管是春武里府,还是北柳府和罗勇府,似乎都有各自的反对理由。

        春武里府商界人士认为,春武里作为东方底特律主城区已不适合开发城市轨道项目。随着新城市和经济区的涌现,其政府公务中心的地位早已定型,因此,没有必要再主城区内建城市轨道。并建议将春武里城市轨道开发项目应该向主城外移,比如环绕主城区来建设。

        而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春武里府已是一个多元核心城市群的府。除了工业制造业外,旅游业在这里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比如除了安美达工业城、伯恩区(BOWIN)和WHA工业园区等工业制造业核心区外,还有芭提雅市和是拉差这样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另外,还有林查邦这样的国际港口。

        北柳府商界代表则直接否定了城市小巴的计划,认为不符合北柳府未来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建议取消城市小巴计划,转而直接上城市轨道项目。比如沿着主城区一条主干河设计建设一条单轨捷运,在缓解主城区交通拥挤问题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提升人居环境,加快主城区未来的发展。

        至于罗勇府,当地商界人士直接提出使用BTS系统构建罗勇城市轨道线,以素坤逸主干道主轴建一条直通主城区的捷运线。该捷运线不会与EEC高铁重叠,反而能够形成互补。

         而以目前的EEC总体发展规划看,北柳前景似乎更好。首先目前该府已经有建成的国家轮胎测试中心。政府方面也希望将该府打造成为集电子、新能源企业、再生能源以及纺织产业为中心的新府。

        据悉,按照东部经济走廊(EEC)总体发展规划将会形成以下具有前瞻性的区域,比如,东部经济走廊创新区(EECi),东部经济走廊数字产业园区(EECd)以及东部航空城经济特别促进区(EEC-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