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业者信心显示不足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受销售和利润下滑影响以及担心国内政局和中美贸易战,泰国5月份SME信心指数同比显示下滑,仅有87.2。

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局官员认为,导致2019年5月SME信心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以下几方面:首先是企业销售业绩以及盈利表现不及预期;其次就是国内政治局势;最后就是泰铢快速升值以及中美贸易战的紧张关系。

SME信心指数下滑也反映出业主对当前和未来经济的信心不足。对于消费者来说,国内政治不确定性以及经济低迷影响了他们的消费支出计划,比如推迟原定的支出计划。日常消费也变得更加谨慎。

中美贸易战升级后直接导致泰国出口出现了大幅下滑,甚至有迹象显示,全年出口恐出现负增长的命运。这无疑给SME业主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尽管决策者声称他们有信心重振泰国经济,确保经济成长朝着预期的目标迈进。但在无法实现经济成长目标的时候,决策者不会帮助SME解决自身的问题,尤其是财物方面需要的帮助。

5月份录得的SME信心指数为87.2,比前一个月有不小的下滑。SME信心高于100基准值时,表明SME信心较高,低于该值时则为不足。按照巴育总理早前的讲话内容,新内阁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向公众亮相。希望能提振SME信心指数上升。

对于SME业主来说,希望新政府能从以下几方面提供帮助:公共服务费用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物流费用增加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