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下调泰国经济预期,看淡全年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世行、汇商等金融机构看低泰国经济全年表现,决定下调GDP增速预期。世行预计GDP增幅3.5%,汇商为3.1%。

         鉴于泰国经济所面临的国内外压力以及挑战,世界银行和泰国汇商银行纷纷重新调整了对泰国2019年全年的经济预期。汇商银行决定将泰国GDP增幅从之前的3.3%下调至3.1%。

        汇商分析师认为,出口意外负增长是下调经济预期的主要原因。国际贸易战对泰国出口的影响超出了各方预估。中泰贸易同比下滑,泰美贸易同样表现不如预期。另外,贸易战还引发了各国消费支出的减少,泰铢升值让泰国出口商品面临新的压力。

        而世界银行方面则决定将泰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8%降低到3.5%。世行方面解释称,降低经济增长预期主要考虑到,泰国出口不及预期,受贸易战影响比早前预估的伤害要大的多。        另外,就是入境游人数增长明显放缓。以目前的趋势看,今年入境游总人数可能不到当局所期望4000万人次水平。因为在泰铢走强后势必会给入境游带来一定的影响,中国游客可能回选择去相对更实惠的柬埔寨、越南等地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