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消协联合多部门强化老年人消费品权益保护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消费者保护协会决定联合社保局、老年人协会以及各关联部门加强对国内老年人保健消费品市场监管和保护力度。

         据泰国消费者保护协会消息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老年人社会问题,更好的保障老年人权益,协会决定联合社保局、老年人协会以及各关联部门就如何更好的加强合作提高泰国国内老年人保健消费品市场的监管和保护力度。

         近年来,有关老年人保健品和消费品的广告量大量增加,伴随着老年人保健品市场而来的就是有关产品的质量以及功效的投诉也随之增多。只有在监管方面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和行动,才能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更可行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他们能够买到和广告一样功效的保健品。

        必须承认,目前市面上有关老年人保健品的产品和广告铺天盖地,非常多,重叠的情况也非常严重,甚至有的只是名称上的细微差异就可能被渲染的很神奇,比如某些宣称含有虫草精华的保健品,有的可能没有广告说宣传的那么多的含量。因为,含量低其成效自然也就没有效果。

         消协预估,泰国老年人保健品市场估值超过100亿泰铢。保健品不同于非处方药品会有严格的监管程序,整体监管相对宽松。很多保健品尽管不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但因为加入某些名贵药材而打出了超高的价格,这往往会让那些有刚性需求的老年人没有防备的购买。

保健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