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再呼吁“节约用水”应对干旱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据泰国有关部门称,进入8、9月份后,泰国降雨量将会出现大幅减少。为此,水利局官员再次提醒公众“节约用水”,不要因为水资源富足而过度浪费。

        鉴于8、9月份泰国全国降雨量下滑可能引发的用水紧张局面,泰国水利局官员近日再次作出呼吁,希望公众在水资源使用和利用上能够充分意识到其价值。并重申“全民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尽管以全国蓄水水库的水量来看整体保持稳定,基本不会出现用水困难或是供应短缺的情况,但如果公众在用水方面不节俭导致过度浪费的情况。那将会加剧全国部分地区的用水紧张状况。

        为此,水利局希望公众重新建立一个可持续的节约用水意识形态,真正做到节约用水,从而减少有限水资源浪费的情况。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进入8、9月份后,泰国不管是降雨量,还是降雨天数都会出现大范围减少的情况。

        因为除了降雨量减少外,多地还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干旱问题。要想度过今年干旱少雨的危机,就需要各方共同的努力。

水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