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乌接入曼谷市政和BTS定价分歧调和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泰国轨道厅萨拉乌厅长表示,希望能用3个月时间来调和曼谷市政和运营方(BTS)有关捷运最高票价定价的分歧,并达成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

        随着绿色捷运站陆续开通后,首都曼谷也将出现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条捷运线,以暹罗广场中转站为中心,向北最远可到窟口站(28个站),向南最远则可到曼布站(27个站)。围绕这个全程近60个站的捷运最高票价定价方案成为了困扰曼谷市政和运营方(BTS)的头等大事。

         轨道厅萨拉乌厅长表示,尽管有关该条捷运线的运营合同谈判不在该厅的职权范畴,但仍希望能撮合曼谷市政和运营方(BTS)之间的分歧,并促成双方达成新的共识。

        曼谷市政希望全程票价上限在65泰铢以内,而BTS方面则认为这样的运营成本太高,根本做不到。因为以目前的定价来看,BTS分拆两条捷运后的任意一程最高票价上限就已经接近60泰铢左右。

        BTS方面认为,满足曼谷市政要求的前提就是延长捷运运营的续约合同,比如延长到40年,另外,每年还需要向BTS补贴10亿泰铢。尽管该提案还未得到BTS方面的确认,但对于运营方来说延长续约合同被认为是降低风险最有效的办法。

        而按照首都捷运建设推进计划,全部建成后,曼谷市将会形成一个拥有11条捷运线,总长度超500公里的捷运网络。而曼谷市政将拥有多条捷运的所有权。这对于BTS方面来说,这将是一个无法拒绝的愿景。但前提是BTS能否承担前期的亏损,而不是让曼谷市政来分担。

         不管怎样,作为泰国首任轨道厅厅长的萨拉乌对此有信心,能说服各方达成一个各方都能够接受的折中方案。

捷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