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暗示出口型企业失业率将会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出口大幅下滑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失业率会有所上升。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认为,下半年失业情况可能会比上半年稍差。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出口持续的下滑,势必会推高国内失业率上升。尤其是来自出口企业的失业人数料会增加。

        央行将会继续关注家庭消费的后期表现。从目前的情况下,泰国家庭消费支出已经出现了部分放缓的迹象。至少目前仍没有看到购买力复苏的信号。

         如果失业率上升,家庭消费支出也将会受到影响,出现收紧的情况。而家庭消费支出放缓将会给整体经济表现带来负面影响。央行希望新政府接管政府工作后能够尽快出台有效的刺激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