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衣业降成本对抗泰铢升值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泰国制衣业表示,他们正积极采取自我调整的办法来应对泰铢升值后企业经营成本的上涨,同时呼吁当局最大努力来稳定泰铢利率。

        泰国服装加工出口企业协会理事长育塔纳认为,泰铢快速升值后给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和冲击。似乎没有哪一个行业不受此影响。作为服装出口企业来说,影响似乎会呈现的更直接。

       比如售价200泰铢的服装在送到国外客户手中后,只能拿回190泰铢。也就说泰铢升值后一个衣服的汇率损失金额就是10泰铢。对于服装加工出口企业来说,理想的汇率应该在31泰铢,而不是现在的30泰铢左右。

         面对泰铢升值后的影响,育塔纳表示已经要求各协会企业通过自身调整来积极应对,比如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同时积极与进口商就汇率损失进行磋商,以期达成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新报价。

         至于下半年服装市场前景,他表示相信一切都会好转。但不管怎样,作为服装加工企业必须积极作出调整,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