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下调经济展望,不认为政府能扭转局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工商银下调2019年经济预期,并强烈认为新政府难以在短期内扭转经济困境。

        泰国工商银轮值主席、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在工商银联合会后的释出会上表达了对下半年泰国经济的担忧,并认为新政府将无法扭转势头。因为2019年财年即将进入尾声,即便出台“强心剂”式的措施,也无法在短期内收到可观的效果。

        工商银评估各方因素后决定调整2019年全年经济展望,预计GDP增速在2.9-3.3%之间,而出口增速预计在-1.0-1.0%之间。另外维持通胀率0.8-1.2%预估不变。

        新政府必须看清当前经济所面临的严峻趋势,并在有限的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定,从而为迎来明年的经济增长做好准备工作。当然,今年财年剩余的时间里,同样需要政府出台措施来缓解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压力。重拾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

        而今年前5个月出口和投资大幅下滑似乎已经表明了下半年经济所面临进一步压力。再加上入境游人数减少,势必会消弱政府新措施的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