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米进入量产,对标越南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泰国将正式启动编号为79的新稻米品种的量产推广种植阶段,作为对抗越南和印度的同类软米新品种,首年产量预计在5000吨。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玛认为,新成功研发出来的79号稻米品种将能为泰国优质软米出口争取更多的市场,并与越南和印度同类型稻米展开竞争。尽管泰国之前也有软质大米品种,但在口感上相比越南和印度等国出产的同类米略微更硬。

        而新研发出来的79号新品将解决这样的问题。新品种已经推出就受到大量关注,预计首年量产推广的种植目标是9000莱,总产量为5000吨。目前已经确认推广试种的府主要有:宋卡、洛坤、那空沙旺、彭世洛、披集、猜纳等。届时的收购价格预计在每吨8000-8500泰铢。

       据悉,79号新品种介于普通大白米和茉莉香米之间,兼顾大白米的价格优势,和茉莉香米的柔软易咀嚼的特点。最重要的是价格很实惠,比茉莉香米要低很多。

79号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