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展开行动驱逐非法移民 民主党人反对

0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确定在当地时间14日开始执行全面驱逐非法移民的行动。民主党人反对这一行动,众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家庭是我们社区和国家的一员。”

  特朗普12日在白宫说:“有人非法进入这个国家,我们正在合法地将他们赶出去。”他称这项“大行动”主要是要移走犯罪分子。

 据称,这些行动将在至少10个城市展开,针对的接到移民法庭驱逐令,但尚未离境的数百个家庭。突袭还将包括“额外的”递解行动,一些不在突袭名单上,但搜捕时在场的无证移民将被拘留。

  报道还称,在袭击中被拘留的家庭将被关押在德州和宾州的拘留中心,但有些人可能会在递解出境手续完成之前被迫待在宾馆房间中。

  特朗普上个月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宣布要展开此行动,后来又推迟,理由是要给国会更多时间来改变现有移民法。本月他又表示,驱逐行动将“很快”开始。

  民主党人反对这些计划。众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家人们应该在一起,这些家庭是我们社区和国家的一员,他们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在12日的众议院听证会上,一些民主党人指出,一旦落实逮捕行动,可能导致更多移民儿童与家人失散。

  另一方面,逮捕行动多数是在没有预先通告的情况下进行,但特朗普说不担心逮捕计划提前公开,因为该行动并非秘密。他补充说,“我们将尽可能聚焦在犯罪分子身上。”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12日抵达得克萨斯州麦卡伦(McAllen)一处拘留中心视察,而且让记者随同。一般上拘留中心是不让记者接近的。

  彭斯后来在记者会上表示所见并不让他感到惊讶。他说:“我知道我们会看到一个不堪重负的系统……这很艰难。”彭斯指出,麦卡伦中心的状况正好说明了美国为什么必须保护好边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