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拉响暴雨红色预警 多条铁路晚点

0

  中新社福州7月14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气象台14日6时继续拉响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称,三明市北部、南平市南部的部分县市将迎来100毫米以上强降水。

 自7月3日以来的强降雨持续影响福建。当天上午,福建省防汛办召开会议并指出,防范山洪和泥石流依旧是眼下防御的重点,尤其要重点关注南平、三明强降水的叠加影响和地质灾害滞后效应。

  13日夜间起,三明市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今天仍有暴雨天气过程。受暴雨影响,将乐县永辉超市、金森公司、大宋古镇等路段积水较深,公交车无法通行;玉华洞景区洞口被淹,停业一天。

  南平市气象局也于14日9时30分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从Ⅲ级提升为Ⅱ级。预计未来24小时政和县、武夷山市、建阳区、顺昌县等多地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黄色),应当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受威胁民众。

  受上述地区强降雨影响,福建多条铁路发生晚点。记者当天在泉州火车站观察到,多趟列车晚点,其中部分列车晚点达两个小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