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地租上调,年增收入百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据泰国财政厅消息,新国有土地租赁管理实施办法已于本月7日正式生效。而新办法将为该厅带来至少100亿泰铢的新增收入。

        泰国主管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的职能部门—财政厅官员透露,新国有土地租赁管理实施办法已于本月7日正式颁布生效。作为财政厅提高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并增加政府土地租赁收入的政策措施之一,预计新办法将能为国家财政每年新增100亿泰铢以上的收入。

        财政厅目前最大的租户分别是国家发电集团和泰国邮政集团。作为两家国有资产控股公司,他们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因此不担心新的租金上缴比例会影响到他们的营收表现。

        据悉,目前国资土地有偿使用的资产回报率大致如下,整体的资产回报率(ROA)在2%左右,其中商业类土地租赁收益为3%,而农业或住房类收益为1%。而新办法实施后,ROA收益将提高到3%以上。如果农业和住房类租赁收益1%不变,那商业类租赁收益将会上升到5%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