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1.0治下“秋后种玉米计划”被证明有经济可行性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学家利用大数据分析后,鼓励新政府继续推行巴育1.0治下的“秋后种玉米计划”,并建议通过教授农民技术和防病虫害知识实现增产增收目标。

         泰国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威萨努于近日发布的一份针对“巴育1.0时期推行的秋后种玉米计划经济效益”的评估报告认为,该计划适合长期推行。因为不管是从经济层面,还是社会层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对该计划实施后的综合经济效益分析评估后发现,经济价值超过60亿泰铢以上。因此,他建议新政府能够继续推行该计划,而不要因为主管领导变动而停止。

         报告指出,加入政府计划的玉农每莱增收654.55泰铢,而计划外的玉农每莱收入约合616.92泰铢。玉农的平均增收额为640.52泰铢。而该计划也大幅提升了稻田的产出效率。

         在政府实施秋后种玉米计划后,加入计划的农田合计813598莱,而没有加入计划的20626327莱。计划实施后产生的综合经济效益约合60.81亿泰铢。其中加入计划的农户收益1.73亿泰铢,而为加入计划的农户收益59.08亿泰铢。

        另悉,由于近期多地爆发玉米病虫害,导致60%左右的玉米种植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侵害。向呵叻、北碧、披集、彭世洛、南奔、喃府以及清迈等种植户呼吁当局协助防害,并出台扶持措施。        而就在不久前,农合社部已经发布公告禁止3大高危险农药的使用。而解决玉米病虫害需要采取更加有效的实施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