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下滑将推高泰国咖啡价格上扬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受产区病虫害影响,预计今年泰国阿拉比卡咖啡价格将出现明显上涨。啡农以敦促当局尽快制定应对方案以协助解决病虫害危机。

        据悉,作为泰国阿拉比卡咖啡主产区之一的清莱府近日遭遇了大面积的病虫侵袭,导致咖啡园内咖啡果大量受损。这些昆虫专门啃噬咖啡果,不仅影响咖啡豆品质,还导致部分咖啡豆损害。当地啡农初步预估减产量在一半左右。

         如果当局不尽快制定应对方案帮助咖啡果农解决病虫害危机,不仅影响到农民的收入,还可能推高国内阿拉比卡咖啡价格上涨。官方数据显示,清莱府咖啡种植面积合计37700莱,年产咖啡3619吨。由于当地咖啡种植大多采取的是有机种植,因此在杀虫剂使用方面必须符合有关绿色安全要求。

        咖啡作为泰国重要的农业经济作物,近年来需求增长非常巨大。全泰种植面积也从8年前的32万多莱,增加到了目前的近40万莱。咖啡豆产量也接近10万吨水平。         至于咖啡品种和分布来看,占比60%的罗布斯塔咖啡主要分布在南部,产区有春蓬、拉农、甲米和素叻他尼府;而阿拉比卡咖啡品种占比约为40%,产区主要在清迈、夜丰颂、清莱和来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