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咖啡连锁品牌“得来速”加快门店布局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得来速(Drive-Thru),作为一种最先于上世纪30年代美国出现的商业服务形式正在泰国得到蓬勃发展,且受到越来越多泰人的欢迎。而速食店、咖啡则是其中最为人所知的得来速服务之一。

        尽管这种不下车就能完成相关服务的商业服务形式最早始于1930年左右的美国,并在诸如速食店、咖啡店、银行、药房等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但在近年来引入泰国后迅速获得多个行业的关注,从最初的餐饮服务如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汉堡王等,再到银行和邮政服务,比如大城银行和泰国邮政都开启了得来速相关的服务。

        可以说,得来速商业服务模式的成功很好的迎合了都市人们生活方式需求改变。快速方便,除了解决了不用下车的烦恼外,还省去了找车位浪费的时间。对于泰国和泰国人来说,它依然是一种能快速吸引眼球的创新型的商业服务模式。

        而纵观泰国得来速行业内部竞争,目前主要集中在速食店和咖啡店。他们的得来速门店数量如下,麦当劳81间,肯德基73间(明年内增至100间),汉堡王39间,星巴克31间(今年内再新开10间店),潘泰咖啡4间,甜甜圈1间,大城银行2间,瓦拉蓬包子。

         对于连锁咖啡和速食店品牌来说,开设得来速门店能最大限度降低大型综合商场高昂的租金。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快捷便利的消费体验。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得来速门店员工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效率,在不影响门店顾客的下单支付和取食物的时间外,还能够减少驾车顾客的等待时间。        

据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得来速服务等待的时间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似乎于其快速便捷的广告不匹配。但从平均每单的等待时间算,基本都超过2分钟,也就是130秒以上。当然这样的情况可能在某些门店会因为员工效率而更长。

开泰银行得来速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