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长暗示:EEC高铁签约延迟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1日报道     泰国内阁新任交通部长萨沙炎暗示,EEC高铁正式签署合同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推后。而征地是阻扰项目签约工作进展的关键,目前来看正大方面不大可能同意铁路集团提出的阶段式交付征地的备选方案。

        “连接3机场高速铁路投资项目(EEC高铁)签约时间将会比预期有所延后。”巴育2.1政府内阁新任交通部长萨沙炎就该项目给出了最新信息。工作进展可能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尽管正大方面与泰国铁路集团就合同细节的分歧达成了共识,但征地工作存在的复杂性将会阻碍整个项目最终签约的时间。

        新任交通部长萨沙炎来自泰国自豪党。作为泰国国民力量党发起的联合政府组阁政党之一,该党曾表示会贯彻巴育1.0时期已经制定的大基建项目投资政策方针。但从泰国政党以往的共事经验来看,作为泰国自豪党推荐的交通部长萨沙炎对该项目推进的热情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高。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正大领衔的财团在获得EEC高铁项目上没有与该党党魁阿奴庭家族生意相关的基建承包商企业的参与。而萨沙炎部长近期讲话似乎也是一种潜在的暗示,EEC高铁项目签署合约工作还需要等待。对此,他也承认高铁项目延迟会给EEC投资产生负面影响。

        对于新交通部长来说,对于加快城市捷运项目进展将更具热情。目前交通部仍有几个捷运项目需要新部长推进。另悉,曼谷大众捷运集团公司与STEC有长期业务合作。

新交通部长萨沙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