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个税恐致财政税收减少18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新政府将不会就降低10%个人所得税展开实质性的讨论。因为如果在没有其他税收填补的情况下,仅个税下调的财政损失额就高达1800亿泰铢。

        对于新任财政部长坞达玛来说,如何实现税收平衡才是能否实现降低个税10%竞选承诺的关键。如果其执意要达成该目标,那税务部门必须从增加其他税收收入来填补个税减少带来的政策财政税收减计后的影响。

        以目前财政税收结构来说,1800亿的个税损几乎找不到能够匹配对等的税收项目。对于坞达玛部长来说,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因为即便税务部门能够想到解决的方案,但政府财政长期的赤字额还需要政府税收来实现补偿。

        自巴育治下这过去的5年时间里,政府财政赤字累计总额已经超过2万亿泰铢。财政财政支出总额高达17万亿泰铢,如果政府要实现财政收支平衡,税收持续增长将是最稳定的保障。否则政府财政平衡目标将无法在计划内实现。

         与此同时,由联合政府其他政党掌控的其他部委也都有各自的需求,作为财长还需要处理预算合理分配的问题。因此,就目前的财政状况,个税降低10%几乎没有实际可行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