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出口下滑2.15%,半年降幅2.91%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泰国出口连续第4个月表现为下滑,但相比5月份降幅6.2%来说,6月份降幅收窄到2.15%。至此,2019年上半年泰国出口累计降幅2.91%。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表示,鉴于出口连续的下滑,新任商业部长朱林责令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下半年出口不出现更大的下滑。

         她补充说,贸易战是影响泰国出口表现的关键因素。而在6月份出口下滑后,泰国出口连续下滑的月份也就增加到了4个月。6月份出口贸易总额约为214.09亿美元,同比降幅2.15%。但相比5月份6.2%的降幅来说有明显收窄。

         尽管中美双方对于达成新的贸易平衡释出了积极的信号,但目前还没有获得有关利好的信息。像电子设备和配件方面的出口所收到的影响就比较明显。

        进口方面,6月份进口总值181.97亿美元,同比下滑9.4%。由于出口大于进口,6月份贸易顺差额为32.12亿美元。而2019年前6个月,泰国实现出口总值1229.71美元,同比下滑2.9%;进口总额1190.27亿美元,同比增下滑2.4%,而所产生的贸易顺差额为39.43亿美元。

         如果按产品分类来看,比如,农产品出口同比下降9%,这也是该类出口商品连续第2个月表现下滑。至于出口显示增长的,比如橡胶同比增11.8%,主要市场包括中国、美国、印度、法国和荷兰;饮品类同比增2.8%,主要增长市场为柬埔寨、中国、老挝、新加坡和韩国。

        至于表现下滑的农产品则有,大米同比下滑34.6%,主要下滑市场有贝宁,南非和香港。而表现增长的市场则有美国和中国。

         鉴于全球贸易环境所面临的挑战,新商业部长朱林已就各部门主管领导作出指示,要求通力协作,确保下半年出口不出现重大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