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企业对GDP增3%仍保持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4日报道     泰国银行等金融企业仍对今年GDP实现增3%以上目标保持耐心和信心。尽管出口大幅下滑以及国内消费低迷会是挑战,但如果新政府能够尽快出台有效的刺激措施,相信经济仍能在短期内改善。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表示,银行业仍泰国全年经济增长达成预期目标保持足够的耐心和积极的信心。尽管实现目标面临出口大幅下滑以及国内消费低迷的多重挑战,但相信新政府会处理好。

        对于泰国经济来说,应该已经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新政府将于近期向国会做施政咨文报告,之后各部委将会根据施政咨文报告出台相关措施,从而为低迷的经济注入更多的活力。

        如果政府想要实现全年经济增长3%以上的目标,那必须尽快找出解决出口下滑的办法。因为出口对于全年经济增长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如果接下来的月份泰国出口能够实现月均220亿美元的水平,全年经济增3%将有更大的希望。

        至于政府将如何提振低迷的国内消费,他认为,在出台紧急议案时必须考虑到政府财政,将每一笔预算都用到痛处和实处,真正起到刺激基层消费经济复苏。银行等金融企业则将会密切关注本月25-26日新政府的施政国会报告上。

       至于干旱对经济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他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评估,但如果干旱问题持续或是出现扩大,势必会给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