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米出口900万吨,低于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4日报道     泰米出口商透露称,鉴于干旱导致收成减少,预计今年大米出口总量在900万吨左右。

        泰米出口商公会于今日就2019年全泰大米出口前景发表看法称,就目前的情况看,预计今年泰米出口总量在900万吨左右。整体表现会比预期的低一些。因为多低出现的干旱,以及降雨量较少的多方原因,因此,今年不仅大米收成可能会比预期的要少。

        截止今年上半年,泰米出口合计436万吨,同比减少19.6%。去年同期出口总量为542万吨。尽管整体表现下滑,但泰国大米出口总量仍紧跟印度保持第2的位置。

        那上半年各大米出口国表现如何呢,印度595万吨,越南327万吨,巴基斯坦216万吨,美国159万吨,中国147万吨。

        对于当前降雨减少以及大范围干旱的事实,米商担心如果8月份还没有预期的降雨到来,那势必会影响下半年的大米出口计划。但不管怎样,对于米商来说,一切都只能等到新政府施政报告会上将释出什么样的政策措施,尤其是与稻米有关的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